IMG_1371.JPG  

      許多人為了有孩子吃盡苦頭,我的孩子們都是意外來報到,所謂計畫跟不上變化,遇上了做父母這堂課,一直都在變化,永遠有數不盡的驚喜。第二胎的報到(來得好不如來得巧),或許,我們夫妻倆都沒多大的預設空間,比方說:要生嗎?要生幾個?要生男還是要生女?要何時生?管那麼多,來了就面對吧!!

    沒有人教我什麼是手足,小時候,我的手足是打打鬧鬧,長大後是互相分享心事,這就是手足,道盡不能和父母說的秘密,一起聯手挑戰父母的權威,這就是手足,許多事就是這麼理所當然。近來看來妹妹睡前要找哥哥陪,睡醒會偷親哥哥,就連睡著時會滾到哥哥身旁睡,哥哥會努力詮釋妹妹的行為,拿到好吃的食物會和她分享,手足之間單純的感動,實在無法用言語表述。

    有人一直問我為何要生二個,其實是不好意思說是意外,但如果讓我選擇,我還是選擇"要生至少要生二個,要不然就不要生"的心態,畢竟,人是需要有伴,無法獨自一人生存。人和人之間的関係有很多種,情人、家人、朋友、同事,只有親情是分不開。父母總有一天會離開孩子,這時,就需要手足來相伴。

    手足之間的関係好壞,由父母來經營,才不會壞了手足情。否則,怎會有兄代父職,姐代母職之說出現。很想和一子家庭說,如果,你正在思考,是否要再多個孩子,我想告訴你,請為孩子找個伴吧!!謝謝老天,讓我上這門父母課,讓我們體驗生命中單純的美好,我們甘之如飴。也謝謝生多子的父母們,讓這個社會更美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圈正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